全国消防宣传月丨守护“绿城”,郑州消防在您身边
来源:郑州消防  发表时间:2023-11-09 14:59:09  

仪式结束后,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部署各大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殷传宝,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申超高度重视,分别出席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和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活动启动仪式。

精彩纷呈,启动仪式陆续亮相

金水、管城、惠济、荥阳、车站、中牟、上街、巩义、新密、新郑等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开展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家庭灭火技能演示,灭火救援器材装备展示、宣传车体验等环节,通过现场观摩演示、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让民众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有效提升了民众的自身应急互救能力与会人员通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消防救援人员专门印制了钥匙扣、围裙、尺子、停车卡、扑克牌等消防宣传品,市民通过消防互动打卡体验的方式即可获得奖品,在使用宣传品的同时就能起到学习消防常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的目的。

特色活动,沉浸体验趣味满满

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吴参谋说消防》十周年纪念活动暨“消防十二时辰”邮票首发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开展119宣传月特色活动“消防游园会”。游园会以体验、游戏、竞技等形式开展,将消防知识融入其中,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有飞行大赛、安全转转盘、水带保龄球、消防绘画DIY、消防衣服体验、结绳法教学.“安全转转盘”的内容涉及消防知识的趣味问题。中原、登封等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学校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火场逃生演习,同时,参观消防车,并体验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更直观认识和了解消防装备。

多方联合,全民参与共掀热潮

二七、经开等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美团和快递物流机构,进一步激发社会单位及市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制作美团外卖消防服务志愿队小旗,美团外卖消防提示封口贴,开展消防知识随餐行活动,招募快递员为“消防公益宣传使者”,固化“消防快递”入户宣传机制,通过“小包裹”传递“大安全”,将“平安万家”的理念送进千家万户。

千屏万幕,消防标语点亮郑州

郑州消防巧借“大玉米”、中原福塔、北龙湖金融岛、尚座中心等地标建筑在11月1日—10日开展灯光秀活动,滚动播发119消防宣传月主题“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宣传标语。同时,充分发挥显示屏送达率快、覆盖面广、时间不受限的优势,利用全市243个户外大屏,2089个电梯轿厢“固定铭牌”,56768块宾馆、酒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开机画面,高频次播发消防警示片及宣传图片;借助交通载体,依托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大屏和公交车、地铁车载广告设备不间断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及消防安全提示。

▌来源:郑州消防

▌制作: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