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恒久远 一名传千年 ——《中国地名大会第三季》盛大播出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1-18 11:12:35


自2022年12月17日开始,由民政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中国地名大会》第三季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正式播出。郑州市民政局组织全市民政系统从事地名工作的同志采取各种形式收看了《中国地名大会》。

作为一档以地名为依托,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综艺节目,《中国地名大会》继续解锁地名中的大千世界,深度解析地名背后的文化内涵和故事,既呈现天南海北的多样风貌,也展示社会生活的日新月异,更强调地名文化的时代价值。它让观众看到,每一个地名背后,都有中国的传统、历史、文化,有乡风、乡音、乡情,凝聚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人文基因。

市民政局高度重视《中国地名大会第三季》收看宣传工作,分管区划地名工作的潘永安副局长提出了“全员参与、一个不落、认真学习、确保效果”的要求。市局区划地名处向全市从事地名工作的同志发出了学习通知,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向社会各界地名爱好者发布了播出时间。全市地名工作者和热爱地名文化的社会各界群众,在节目播出当天,早早就座在电视机前或电脑前认真观看《中国地名大会》,有的边看边记录,有的边看边和家人讨论,丈夫带着妻子看、爷爷带着孙子看,全家人围坐在饭桌前津津乐道,为《中国地名大会》第三季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

《中国地名大会》是以地名为核心,地名知识为载体,从地理、历史、语言、文学、民俗等诸多方面全方位展现中国地名之美,中国文化之美,是对中国文化的一次最大规模的探索和全民地名知识普及。作为从事地名工作的人员,通过收看《中国地名大会》,对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增强工作能力、培养爱岗敬业精神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