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系统组织收看《中国地名大会》第三季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12-25 09:41:50

2022年12月17日,由民政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中国地名大会》第三季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正式播出。郑州市组织全市民政系统从事地名工作的同志采取各种形式收看了《中国地名大会》。



    全市地名工作者纷纷表示:要认真把优秀地名文化传承发扬好,以地名为载体做好本职工作,讲好中国地名故事、讲好郑州地名故事,实现地名管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的目的,为全市人民提供良好的公共地名服务。全市地名工作者和热爱地名文化的社会各界群众,在节目播出当天,早早就座在电视机前或电脑前认真观看《中国地名大会》,有的边看边记录,有的边看边和家人讨论,为《中国地名大会》第三季的精彩赞不绝口。本季《中国地名大会》是在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实施后的首秀,第三季的《中国地名大会》更加聚焦地名背后蕴含的文化和精神,在寓教于乐中普及了地名文化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让大家更加地热爱地名文化、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更加激发了大家的家国情怀。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