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郑州市级社工督导评估的通知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9-19 11:10:03  

各市级社会工作督导:

为探索建立全市社工督导评估机制,进一步提升社工督导人才服务质量,根据《郑州市民政局 郑州市财政局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推进全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郑民文〔201822号)文件要求,现将2022年度郑州市级社工督导评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估对象

本次评估以2018年度入选的市级社工督导人才库的社会工作督导为主要对象,2019年度入选的督导可结合自身情况自愿报名参加。

二、  评估组织

本次评估由郑州市民政局主办,市级政府购买的社工督导人才培养项目(2021)承办

三、  评估内容

评估内容满分共100分,包括督导个人成长、社工实务开展、督导实务开展、工作业绩、荣誉表彰五部分,具体内容见附件1。评估方式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四、  评估流程

(一)发布通知并组建评估团队。评估团队由评估专家、评估项目人员组成,其中评估专家由社工专业副高以上高校老师和高级社工师组成,负责具体实施,并于919日发布考核方案和通知。

(二)个人申请。通知发布后,评估对象可下载评估相关表格,按照要求提交有关材料,材料包括:

1、评估申请表(附件2);

2、自入选督导人才库后的个人总结报告,报告内容包含但不仅限于个人成长情况、社工实务开展情况、督导实务开展情况、服务研究情况、获得荣誉表彰情况等;

3、继续教育统计表及佐证资料扫描件(附件3);

3、社工服务案例1个;

4、督导服务案例1个;

5、自入选督导人才库后相关工作业绩统计表(附件4)及佐证资料扫描件,工作业绩包括发表专业文章、案例获奖、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或政策意见、以主讲人身份参加论坛培训等;

6、自入选督导人才库后获奖统计表(附件5)及证书扫描件。

(三)提交资料。参加督导于10912:00前,将上述资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ddkh2022@163.com

(四)资料评审。评估团队对材料进行审核。

(五)考核答辩。评估团队于1010日至1014日间组织考核答辩,并综合资料评审和考核答辩的意见,确定评估结果。

(六)结果公示。将评估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五、  评估结果运用

1、评估实行百分制。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合格、不合格五个等级,90分以上为优秀,80-90分为良好,70-80分为中等,60-7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考核评价结果为不合格的,取消市级督导资格,需要重新推荐培养。

2、评估反馈。评估结束后及时将评估结果反馈给评估对象,评估对象应根据评估意见进行整改。

六、  评估延期

因特殊原因(产假、病假、脱产学习等)无法参加本次评估的,需在930日前填写评估延期申请表(附件6)并扫描发送至专用邮箱:zzddkh2022@163.com。评估延期期间保留市级社工督导资格。

七、  评估纪律

在评估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市级督导资格:

1、无故不接受评估的;

2、有弄虚作假行为经查证属实的;

3、离开社会工作行业1年(含1年)以上的;

4、有严重违反行业规范和社工职业道德行为的。

 

对评估如有疑问,可以电话咨询。

联系人:董曼华,王英杰

联系电话:0371-6718112815286828577

 

附件:1.评估内容表

2.评估申请表

3.继续教育时长统计表

4.工作业绩统计表

5.获奖统计表

6.评估延期申请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