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未保办主任示范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社会报  发表时间:2022-09-19 10:05:11  

本报讯  (记者  卢  芳)   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示范培训班近日在京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总结交流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实施以来推进落实情况,研究讨论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并部署推进今后一个时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民政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有关专家,重点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司法保护、舆情应对与处置、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不同专题进行了授课。全国部分省、市级未保办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培训。

参训学员反映,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对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提高了认识,进一步积累了政策法规知识和工作实践经验,提升了工作能力,明确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信心。参训学员表示,一定把培训成果吸收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扛起新时代未保工作的政治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