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民政局认真开展民政法治宣传周活动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16-04-29 00:00:00  

4月28日上午,郑州升龙国际广场阳光明媚,春风拂面,经过短暂的准备,二七区民政局在这里成功开展了为期半天的2016年民政法治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民政局紧扣“依法办事、高效便民,构建法制民政新格局”的主题,以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板块、发放民政业务宣传材料、解答民政法制政策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政工作政策法规。重点为群众宣传、讲解了《结婚登记、离婚办理程序》、《社会救助工作知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知识》、《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程序》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该区还邀请河南舒展律师事务所的2名律师前来“坐诊”,现场解答居民群众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涉法问题。

通过此次宣传,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民政法律法规及惠民政策,营造文明法制环境,同时,也提高了民政工作的社会透明度,树立了民政部门“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良好社会形象。此次活动,自始至终得到了上级民政部门的帮助和指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