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16-04-25 00:00:00  

4月15日下午,郑州市民政局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单位法制工作分管领导、法制科长,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民政局长、法制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5年全市民政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抽查情况,表彰了2015年民政法制工作先进单位。副局长刘鲁豫简要总结了2015年全市民政法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16年民政法制重点工作。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民政系统要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民政为中心,紧紧围绕民政中心工作,以服务型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责任制为抓手,创新工作制度,提升服务质量,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健全行政决策机制,不断提高民政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水平。二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努力提高民政行政执法水平。三是健全完善行政监督机制,强化行政行为监督。四是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深厚的法治氛围。五是深化“五单一网”制度改革,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六是继续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争创依法行政示范单位。七是继续推动基层法制机构建设,力争有条件的县(市、区)年底前全部设立法制科(室)。

最后,局长谢霜云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十三五规划发布,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战阶段。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法制工作,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国家法制建设的提速,对民政部门依法行政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推进民政部门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以形成完备的民政法律体系、高效的民政执法体系、健全的依法行政工作机制和有效的法治宣传教育机制为重点,全面提高民政部门依法行政水平,为促进全市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上印发了《郑州市民政局关于全面加强民政法治建设的意见》、《郑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2016年全市民政法治工作要点的通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