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管办开展民政法制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15-04-20 00:00:00  

4月20日至24日是全省民政法制宣传活动周。按照省、市有关通知要求,市民管办高度重视,提前着手,精心组织策划活动内容,并指定专人负责推进宣传周教育活动的进行,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民政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突出服务搞宣传。以“法制宣传周”为主题,借助办事大厅服务窗口,以推动依法办事,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目的,制作便民服务“法律法规小手册”、“便民服务小常识”等,向前来咨询办事的人员发放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二是营造氛围搞宣传。结合法制宣传周主题精神,在办事大厅悬挂法制宣传条幅和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和宣传语。以此弘扬法制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培训固成效。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首先我们开辟了全国首家社会组织网络培训,对登记的社会组织进行普法宣传并进行网络考试。其次是本月我们举办四期培训会,宣传贯彻十八大中央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政府简政放权、转移职能、激发社会活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管理机关脱钩工作;以及郑州市出台的《郑州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方案》,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要求。四是依法办事重落实。结合法制宣传,对社会组织登记管理行政执法内容、程序、要求及有关文书进行认真梳理,没有依据的予以清理,不完善的予以补充,做到不额外增加许可条件,严格依法进行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管办人员依法公正执法的观念,使来往办事的群众在接受良好服务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有效发挥了市民管办服务办事窗口的法制宣传教育阵地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