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文明婚俗 开启幸福婚姻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时间:2024-03-29 10:08:16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婚姻登记处积极响应社会倡导,组织新人们集体观看抵制高价彩礼的宣传片,并免费发放《幸福婚姻密码》书籍,为新人们的婚姻生活注入文明新风,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

在婚姻登记处的精心组织下,新人们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抵制高价彩礼的宣传片。这部宣传片以生动的画面和感人的故事,深刻揭示了高价彩礼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倡导新人们摒弃陈旧的婚俗观念,追求简约、文明的婚礼形式。

观看宣传片后,他们表示,将积极践行文明婚俗,以真挚的感情和美好的祝福为基础,共同开启幸福的婚姻生活。同时,他们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注高价彩礼问题,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婚恋环境。

为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经开区婚姻登记处还免费向新人们发放了《幸福婚姻密码》书籍。

此次活动,不仅为新人们的婚姻生活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也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了力量。我们相信,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高价彩礼这一陈旧的婚俗观念必将得到进一步抵制,健康、文明的婚姻观念将成为主流。

记者 鲁慧 文/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