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养老服务供需对接的“最后100米” 郑州建立城市社区“银发顾问”制度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会面客户端  发表时间:2024-01-19 17:36:09  

记者今天从郑州市民政局了解到,郑州将建立城市社区“银发顾问”制度,利用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养老服务人才等资源,为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寻求服务提供精准指导和有效支撑,着力打通养老服务供需对接的“最后100米”。

根据《郑州市民政局关于建立城市社区“银发顾问”制度的实施意见》,区县(市)应在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设置“银发顾问点”,具备条件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要落实“应设尽设”。到2024年底前,全市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银发顾问点”全覆盖,面积400㎡以上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银发顾问点”基本实现全覆盖。“银发顾问”服务人员、顾问员可由专业机构内熟悉养老业务的管理或服务人员担任,每个顾问点一般不少于2人,确保随时提供服务。顾问点均应开展以下基本服务、拓展服务,如养老福利政策指导、养老服务资源介绍、咨询建档与服务记录、提供养老服务清单、家庭养老服务支持、组建养老顾问团队、推广线上顾问服务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