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有爱 守护未来”,郑州市“童心飞扬 强国有我”康复成果文艺汇演举行
来源:正观新闻  发表时间:2023-06-01 18:32:22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今天上午,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开展“绿城有爱 守护未来”关爱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之“童心飞扬 强国有我”康复成果文艺汇演。

image.png

在河南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听障儿童诗朗诵《沁园春·雪》《我爱你,中国》,舞蹈《小花朵》,儿童武术操《功夫宝宝棒棒棒》,星星的孩子和唐宝宝表演的手指谣《听我说》等节目,让人们看到了特殊儿童通过康复训练之后的快乐和自信。

image.png

近年来,郑州市民政局聚焦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不断完善困境儿童救助政策。在特殊儿童康复服务工作中,以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康复服务”为目标,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特殊儿童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尤其是对听力障碍、智力障碍及各类言语障碍的特殊儿童,通过专业科学的康复训练,每年为我市3000余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使这些特殊儿童尽快能回归到正常生活,提升了孩子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