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镇居民住宅区及建筑物名称备案办理流程、流程图、资料清单、报送方式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8-16 16:27:18


△办理流程 

1.政策咨询与地名预查申请人在正式办理居民住宅区建筑物名称备案登记申报前,在郑州地名网上查询需要提交的材料及办理流程,同时对预备案地名进行查重名等咨询,咨询电话:67181151。

2.提出申请。经过预查的地名,申请人在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手续时或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手续,向地名管理部门提出拟用地名备案登记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也可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提交电子版资料。

3.受理审查地名管理部门受理备案登记申请后,依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政策规定,对居民住宅区或建筑物的拟用名称予以审查

4.备案登记。地名管理部门对拟用名称审查后,符合要求的将予以备案登记并及时通知申请人领取。申请人在申办居民住宅区及建筑物的其他事项中,均应以在地名管理部门备案登记的名称为准。



△资料清单

1.郑州市城镇居民住宅区及建筑物名称备案登记表(本网页下方下载)

2.《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含附件)》复印件

3.总平面图(A3尺寸)、效果图(鸟瞰图)

4.印证名称寓意的情况说明(此项为非必需资料;主要涉及三种情形,情形一:申报名称中包含非报件公司名称的,需提供授权使用情况说明;情形二:安置区名称,需提供安置村(居)委会书面意见;情形三:使用广场、花园、城等有具体规模要求的作为通名,需提供证明资料。

 



 

△资料报送方式

请先电话沟通预备案的地名,我们按要求初查后,再将纸质版报送。

1.为方便企业办事,建议先通过电子邮箱网上预审资料:以上资料扫描jpg或pdf格式,发送至电子邮箱:zzdmb@126.com,并致电我们确认收到;

2.报送纸质资料至郑发大厦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3楼社会事务综合受理区:一式两份,每页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同时报送电子版资料(要求如1所示)。

3.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报送电子版资料,需按要求每页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后扫描,并致电我们确认收到。

4.备案完成后,名称的备案通知将通知委托办理人领取,也可选择邮寄送达。

 

河南省政务服务网--郑州市民政局--其他权利--住宅区及建筑物名称备案:http://zz.hnzwfw.gov.cn/art/2018/9/17/art_268_649360.html

郑州地名网:http://www.zzsmzj.gov.cn/place/index.jhtml

咨询电话:67181151



 


2023年4月24日更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