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 郑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 赴社区开展社工周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3-28 09:31:22  

为加强困境儿童社会参与,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2024年3月22日下午,市未保中心项目社工及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二七区困境儿童关爱项目、淮河路街道未保站,在金海社区广场组织30余名困境儿童开展了“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社工周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除了传统形式的社工理念及知识普及外,还进行了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展示,以及趣味游戏体验等。螃蟹夹球、超级投手、精准套圈等趣味十足的游戏环节,让天性好动的儿童们在活动中撒开了欢。一旁的观众也加入其中,纷纷为他们加油助威,现场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家小孩性格内敛,这次活动还结交了新的朋友,涨了见识,收获了快乐”活动中一位家长和社工分享到。除了游戏环节,社工及志愿者还向现场观众介绍郑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职能,并发放未保法宣传手册200余份,呼吁大家共同关注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

“在困境中播种希望,用爱心陪伴成长”。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是社会工作的重要服务内容,本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和关爱,让他们在社工服务中体会到了乐趣,还培养了他们勇于尝试、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良好品格。今后,中心将持续联动社会各界资源,全面加强社工项目合作,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更多的困境儿童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