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三八节 守护“她”健康
郑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会举办“三八节”关爱女性健康讲座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3-08 11:56:18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关爱女干部职工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2024年3月8日上午,郑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会举办“情暖三八节 守护“她”健康”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并特邀郑州市人民医院中医科李倩医生现场授课。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亚健康中心理健康和不寐病的中医调理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以缓解女职工工作压力,提升她们对自身健康的重视。讲座首先由站医务科朱山花医师结合自身经历从女性心理的发展阶段、健康女性的心理状况、女性压力的缓解方式三个方面普及女性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自我调节的能力,树立积极健康阳光的心态。

接着市人民医院李倩医生又以互动交流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有关不寐病的中医诊治。李医生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建议大家可以通过饮食、运动、泡脚、针灸等多种方式调节和改善自身的睡眠状况,提升健康的生活质量。

最后,人民医院的医生们还为女职工详细把脉、问诊,针对有不寐病症状的女职工,现场通过耳穴压豆,贴失眠贴健脾,放血疗法查体等方式,体验中医疗法对不寐病的改善效果,并就日常保健预防和常用药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