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2-01 17:35:47  


近日气温骤降,寒潮冰冻等极端天气多发。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我区养老机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1月31日上午,惠济区二级调研员李志恒带队深入辖区民政服务机构实地查看机构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联合区慈善总会开展“寒冬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李志恒一行前往颐和老年公寓、郑州市舒康康养老年公寓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通过重点部位查看、与工作人员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民政领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严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安全。李志恒强调,春节临近,不仅要注意老年人的饮食起居安全,更要重视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为老人们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随后,联合区慈善总会对民政服务机构、低保对象、困境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被子等慰问品,走访过程中,李志恒详细询问了老人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送上新年的祝福

“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设置临时救助安置帐篷1顶,开辟临时避寒场所2个,本周出动街面巡查次数72次,出动巡查人次195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