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密市区划地名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新密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24-01-10 15:56:14  

1月10日,我市召开了新密市区划地名管理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及各乡镇(办)、伏羲山管委会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对《新密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新密市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等5个议事协调机构的通知》(新密政文〔2023〕59号)文件、《新密市区划地名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密市地名管理工作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试行)>的通知》(新密区地办〔2023〕1号)文件、《新密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新密市关于开展“乡村著名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密民字〔2023〕54号)文件、《关于新密市城镇道路拟命名、更名的方案》进行了学习,并邀请4名专家对我市道路命名、更名进行了论证评估发言。

尹晓艳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地名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做好地名管理工作不仅仅是方便群众生活,更是对城市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二是完善工作制度,扎实抓好地名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地名管理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明晰职责任务,指导、督促、监督地名管理工作;三是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地名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依托国家地名信息库和互联网地图,加大乡村地名信息采集汇集力度,开展好“乡村著名行动”。市民政局要规范道路名称,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整治地名命名、更名程序不规范、地名标志拼写不标准等问题,全面推进地名命名、标志设置的标准化应用,确保地名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运行。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自觉增强对地名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形势下加强地名规范管理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针对当前地名工作呈现出的新变化、新特点,以《地名管理条例》为抓手,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源头治理,加强协调配合,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地名管理和服务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