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到登封市白坪乡煤窑沟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1-02 17:26:03  

为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服务提质增效,加强郑州市农村区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贫困、留守等各类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和保障水平,2023年10月28日,郑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来到登封市白坪乡煤窑沟村,针对贫困、留守等类型的13名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扶贫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书籍、笔记本等学习用品,以及牛奶、大米、食用油、零食袋等生活慰问品。



一大早,市未保中心10名工作人员、华心社工和来自郑州大学的志愿者就携带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来到了煤窑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宋杰对市未成年保护服务中心来煤窑沟村开展慰问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中心副主任孟艳娟、工会主席蒋宏志和几名工作人员在宋杰书记和儿童主任带领下,就开始入户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孟主任一行都亲切地与家长及儿童进行交流互动,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及家庭存在的困难等,并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最终成长为栋梁之才。其中,小博和小菲是村里为数不多的两位初中生,他们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长期以来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在扶贫助学和乡村振兴工作良好的政策关怀下,他们健康成长起来。小博告诉中心工作人员,他最大的期望就是提高学习成绩,争取在明年可以升入理想高中。小菲则告诉中心工作人员,爷爷奶奶照顾的很好,自己学习成绩也很好,尽管不经常和爸爸妈妈见面,但是自己仍然可以把学习和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



最后,中心工作人员又来到了煤窑沟村儿童服务站,随行的社工姐姐还为现场的留守、困境儿童表演了精彩的手指魔术、明日环魔术以及水吸乒乓球科学实验等,培养他们的科学意识和精神,激发他们立志成才、报效国家的思想感情。

通过此次扶贫慰问活动,市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的状况,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他们带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注入了成长、发展的殷切希望。下一步,市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会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倡导,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中,促进各类困境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