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1-02 17:22:58  

为进一步提升金水区社会救助及社会事务领域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推进金水区社会救助及社会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31日,金水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专题培训,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建德、相关科室、各街道民政科长及低保管理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各街道重点学习了《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23〕39号)及《郑州市民政局关于设立“郑州市流浪乞讨救助总值班室(总调度室)”的通知》,相关领导对我区低保扩围增效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针对冬季流浪乞讨救助及移风易俗工作重难点进行了释疑。

王建德副局长强调:各街道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网;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三是要落实属地责任,不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

通过此次培训,金水区各街道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对相关社会救助及社会事务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提升金水区社会救助及社会事务工作整体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