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民政局召开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1-02 17:21:38  

10月30日下午,金水区民政局召开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全区20个养老机构及在建项目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局领导就全省民政系统安全工作“月通报”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的主要精神做了强调,并就“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和冬季取暖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结合我区实际,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易发生消防安全隐患的关键点和操作环节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是强化思想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民政养老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醒的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全区民政服务机构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压实安全责任,务必要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坚持关口前置、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进行再强化再落实,切实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安全;三是强化落实制度,开展隐患排查。要严格落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和冬季取暖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整改措施“三个清单”台账,实施台账销号制度,确保隐患整改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