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核对机制 助力阳光救助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10-26 10:32:24  

为提升广大群众对核对工作的认识,促进社会救助扩围增效,为实现“阳光救助”奠定公平公正的基础,郑州市开展了核对工作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开展形式多样,既有大型集中宣传,也有深入多社区、乡村进行小型现场讲解,让群众更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核对工作”、“如何开展核对工作”“核对在社会救助中作用”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0月13日上午,由河南省民政事业发展中心、郑州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荥阳市民政局、城关乡人民政府、荥阳慈善总会承办的郑州市西部核对集中宣传活动在荥阳城关乡李克寨村举行。河南省民政事业发展中心书记(兼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庆敏、河南省民政事业发展中心核对科科长周鹏、郑州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涂擎、郑州市民政局救助处处长郑中钦、郑州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亚安、郑州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宋毓、荥阳市民政局局长司红辉、城关乡党委书记陈秀珍等领导到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并在现场活动结束后来到了城关乡便民服务大厅进行了调研。王庆敏书记对核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的不足,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活动现场,通过舞蹈和戏曲等文艺表演为群众送去了欢愉,同时也通过趣味问答互动给群众送去了政策宣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为现场群众派发了宣传册和宣传页,并设置了政策咨询点进行政策解释,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10月17日下午由河南省民政事业发展中心、郑州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心主办,金水区民政局、丰庆路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郑州市中部核对集中宣传活动在金水区普罗旺世社区地中海广场举行。河南省民政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黄仕博、河南省民政事业发展中心核对科科员尚士博、郑州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涂擎、郑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郑中钦、郑州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宋毓、金水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建德、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毛慧洁等领导到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并在现场活动结束后来到丰庆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基层社会救助业务审核审批和核对业务开展情况。

活动现场,歌舞文艺表演为群众带来了欢乐,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册页向群众详细解释了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困难群众慈善救急难基金”等救助政策,普及了核对工作的运作机制、标准流程和重大意义,大大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于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核对工作任重道远,只有核对工作做得扎实、做得精准并随着社会的发展与时俱进,社会救助的各项政策才能真正惠及到需要的人。郑州市民政事业发展中心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核对工作能力,为实现“阳光救助”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