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机关工会组织职工 开展“畅享春游 融入自然”踏青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3-22 10:01:04  

春风和煦,万物萌发,正是野外踏青,亲近自然、感受春光美好的大好时节。为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调整放松身心、增进交流与友谊,3月21日,郑州市民政局机关工会组织了一次“畅享春游 融入自然”踏青活动。

早晨8时30分,迎着初晨的朝阳,满载干部职工的大巴车从局门口动身,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气氛融洽。9时40分,到达目的地--郑州市美丽乡村示范村荥阳王村镇--司村。近年来,司村抢抓黄河国家战略机遇,依托沿黄生态、旅游文化资源禀赋,突出“自然风光+黄河文化+乡村生活”,把周边的水、滩、林、文化、产业等作为一个有机体系进行规划建设,着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这里的花海宜人、田园风光、自然风貌优美,徽派建筑民宿,古色古香,厚重的田园气息,穿过青石小巷,脚步不由得放慢,在春日和睦的日光中,感受乡村的质朴与安静,有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美好。不少同志情不自禁的用手机、相机记载着美妙春景、乡村的美丽,以独特的视角真实再现花卉、绿植、沙丘、黄河、民俗风情和谐美好景象。

下午3时,在怀着工会集体活动带来的幸福感中结束了踏青活动。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春游活动,不仅共同领略春润万物,涤荡心灵,实现了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目的,更是深刻感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真实体验到乡村振兴的脚步,发现了郑州之美,激发了更加的爱护自然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自觉担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