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郑州未保LOGO公布!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1-25 14:59: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面展示郑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形象,推动形成我市未保工作统一文化品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浓厚氛围,郑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中心形象标识(LOGO)征集活动。


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共收到投稿作品20份。中心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 经投票和评审组综合评定,甄选出三名优秀作品。

同时本次征集活动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关注,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徐勇亲自参与指导,拓展设计思路,要求以构思主旨鲜明为设计主线,标识(LOGO)能直观反映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工作主题,突出“未成年人特殊、优先保护”原则,具有明确象征意义。

现将已采用形象标识(Logo)作品予以公布。

 

LOGO设计作者:刘 洋

释义:以圆形设计为基础,强调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注和全方位的呵护。圆形状设计不仅体现标志整体的亲和力,也寓意将以“未成年人保护”为核心的社会力量凝聚在一起共同绘出同心圆,也暗喻他们生于中原大地,我们的家乡是华夏之源(圆)。

图中两位孩子的造型,表现了未成年人同辈关系上特点,用活泼、舒展的线条勾勒出未成年人自信且自由的精神面貌。

色彩上,环绕未成年人的身体的爱心选用橙黄色,代表着阳光,寓意在党、政府和未保中心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他们成长在阳光下,舞在春风里,表现了他们这个年龄段迫不及待成长的朝气与热切的希望,也展现了他们团结奋进、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

LOGO外环色调以大海、天空的本色为主色调,将它们宽广辽阔、海纳百川的形象印刻在中心对未成年人群体的接纳与包容上。

至此,征集活动圆满落幕,祝贺获奖设计师,同时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位投稿作者以及关心关注和支持郑州未保工作的所有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中心办公室后续将与获奖者联系,发放获奖证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