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开展消防安全、防汛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6-16 20:19:3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处置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616,郑州市民政局邀请郑州市消防队、河南省消协宣讲员对民政局机关干部及局属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培训通过案例、图片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消防基础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分享消防小窍门、小常识,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并紧密结合民政服务机构的用电用火等实际,对事故发生原因、危害进行了分析介绍,就应急疏散的原则、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示范性消防应急演练环节,模拟火情突发“浓烟弥漫”的场景,报警、灭火、警戒、疏散等环节有条不紊进行,所有演练人员按照预定方案有序撤离至安全地点。在灭火器实操灭火环节中,参与演练的人员轮流进行模拟火情扑救,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市民政干部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掌握了火灾应急处理程序,提高了疏散逃生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