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梦看世界 迎“六一”关爱困境儿童研学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5-30 17:34:12  

为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愉快、有意义的节日,5月20日,由郑州市民政局和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童在蓝天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郑州名门酒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童梦看世界——迎“六一”关爱困境儿童研学活动圆满举行。230余名困境儿童、志愿者和老师参与了活动。

孩子们在河南博物院,手持寻宝图进入博物院展厅,一起探寻国宝和国宝背后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河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强化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而后孩子们又观看了爱国主义主题电影《长空之王》,让他们从小了解中国军事的发展历程,感悟剧中主人公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

一天的公益研学活动虽然短暂,但却让孩子们集中见证了中华文化发展轨迹、感受新时代祖国的科技实力,为孩子们播种下科技梦想的种子,帮助孩子们寻找童梦,用爱为他们筑梦。关爱困境儿童是党和政府赋予民政部门的重要职责,在织密兜牢困境儿童保障网的同时,更要做有温度、有力度、有专业度的困境儿童关爱服务,进一步增强困境儿童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