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徐勇春节当天到局属单位走访慰问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1-23 17:12:42  

癸卯兔年正月初一上午,局党组书记徐勇先后前往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看望慰问“一老一小”服务对象和一线值守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机构封闭管理、安全运转、冬季救助、过节物资保障等情况,为大家送去春节祝福,对值守人员“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和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

徐勇强调,市社会福利院要安排好节日期间收住对象和值守职工的文化娱乐活动,确保他们在封闭管理期间,也能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市儿童福利院要给全院儿童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幸福的生活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度;市救助管理站要充分发挥主动发现机制作用,加大街面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对车站、商业中心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救助,做到快速施救、温暖救助,让站外救助对象也能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徐勇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等工作。一是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信息畅通,有效应对紧急突发事件;二是持续落实落细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服务对象健康安全过节;三是高度重视用气、用电等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机构平安过节;四是备齐备足过冬物资,随时应对极寒天气,精心照顾好服务对象的基本生活,确保他们温暖过年、平安过冬;五是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值班值守人员能够舒心、开心、暖心过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