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完成第四轮市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1-19 15:28:37  

为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维护边界地区社会稳定,促进边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根据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和《河南省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办法》要求和省民政厅统一安排部署,郑州市于2018年至2022年开展完成了郑州焦作等6条市级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


为加强界线联检工作领导,确保联检任务顺利完成,郑州市民政局对第四轮市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进行了统筹安排,从2018年开始,每年与毗邻方共同制定工作方案,加强沟通联系,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确保联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郑州市民政局依照双方政府签订的睦邻友好协议书及附图,界桩登记表,分别逐点、逐段详细记录,边界线及其标志物、界线两侧地物、地貌和界桩及界桩方位物等完好和变化情况,进一步明确已勘定的行政区域界线走向,及时清除界桩周围的杂草等遮盖物,并对界桩字体进行了描红,维护了界桩的完好和醒目。在此基础上汇总联合检查成果,填写联检记录表,起草联检报告。随着郑州焦作线行政区域界线实地联检工作的完成,第四轮市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已全部结束。经过联合检查,确认720公里边界线周围的地形地貌没有明显变化,38颗界桩完好没有移位,群众对边界线没有争议,边界地区社会稳定,维护了法定行政区域界线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促进了界线附近地区的稳定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