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干部职工捐款支持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3-03 10:42:46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2月28日,郑州市民政局党组倡议全体党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带头捐款,号召全局党员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一上午时间,募集到全局716名党员的捐款102250元整。

自新冠肺炎病毒蔓延以来,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每一名郑州民政人的心。市民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防疫领导部门安排,自1月25日(大年初一)起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除下沉全市198家民政服务机构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外,还有大量党员志愿者活跃在高速路口、社区、楼院卡点等处协助卫生、公安、交通、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开展防疫工作。2月24日,市第八人民医院又有5名心理干预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河南第15批支援医疗队驰援湖北,到此市民政局先后有8名同志战斗在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虽然一个多月没有休息,甚至有时还连轴转,大家没有埋怨加班的辛苦,更多的关心疫区患者和医务工作者,都想为湖北防疫一线出一份力。接到局直属机关党委的倡议后,全体党员热情响应,有县处级领导干部,也有普通职工;有离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有的同志正在生病治疗、有的正大居家隔离、有的正在休产假,闻讯后立即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委托同事代为捐款;有的同志家中并不宽裕,也毫不犹豫地拿出钱来。市老年公寓的樊豫龙同志一次性上交了2020元特殊党费,李芳梅、韩新会、杨秋红和马保欣四名离退休老干部虽然平日生活节俭,这次都捐赠了1000元。局机关57名离退休老干部共捐款13880元。看到党员们冲在前面,非党员的职工们也坐不住了,纷纷要求通过本单位党组织为防疫工作献出一片爱心,约有两百多名非党员职工捐款两万多元。

由于许多同志仍奋战在全市的民政服务机构、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这次捐款主要以网上转账的方式进行,既提高了效率,也减少了聚集感染的风险。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尽己所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有广大医务工作者舍身战斗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有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