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捐款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3-01 11:05:39  

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之际,为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控,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号召,2月28日郑州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发起了抗击疫情捐款倡议,短短一天时间里,共有57位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和1位非党员参与了此次捐款活动,捐款总计13480元。

此次捐款活动,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对老同志不提标准,不做硬性要求的原则,旨在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以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目前疫情防控的现实情况,本次活动没有组织集中捐款,全程实现了零接触式捐款。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及时在“机关老干部之家”微信群里发出捐款倡议书,让老干部在第一时间知晓此事,针对年龄较大的老干部,我们逐一打电话告知,在得知情况后,老同志们所表现出来的积极踊跃的行为和义不容辞的态度,让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为之感动。一些老干部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把捐款发给我们,有些老干部让子女把自己的捐款转账给我们,有些老干部则嘱咐工作人员先行替他们垫上捐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苏俊魁在国外因为时差原因,没能第一时间看到信息,29日一早便给处长在微信里留言表达心意,并转来500元让其代为捐款,“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多多保重,注意防护……”一条短信,字里行间彰显的是一名老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赤诚情怀;“‘国有难,召必回’,作为有过军旅生涯的老民政人,我时刻以满腔的热血准备着!祖国能有几次难?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惜现在老了,上不了一线,很遗憾!汶川地震我要求捐出我一个月工资,但被领导退回了,这次我向组织要求以党费的形式上交1000元,希望组织批准。”退休干部韩新会在微信里这样写道;“疫情捐款送上心意,感谢组织对我们老干部的关怀,我决不会忘记!国家有难,我们有责,现在足不出户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特殊时期不能给政府添乱,你们多保重!辛苦了!”患病退休干部刘文洁在微信里这样留言。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声声暖暖的问候,像这样的留言和话语还有很多很多,让大家感动的同时也触动了我们的内心深处……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牵动着每一位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心,他们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以参与社区防控、网上传播正能量、创作文艺作品等多种方式,向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