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进一步强化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2-23 15:41:36  

2020年2月22日,郑州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民政厅、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专题研究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做好重点机构值班值守。坚决汲取监狱感染事件的教训,对市救助站、市儿童福利院、市社会福利院、市老年公寓这四家收住有服务对象的机构实行闭环管理,安排局机关相关处(室)和其他局属单位分包服务,安排人员协助做好其疫情服务值班值守工作,避免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二是加强机构内部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民政部出台的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指引),进一步建立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消毒测温分餐制度等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全面开展服务指导工作。成立由局领导任组长、局机关相关处(室)为成员的11个服务指导组,深入16个县(市、区)的民政服务机构,以及市殡仪馆、市八院进行分包服务指导,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实,全力保障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及服务对象安全。局机关各处(室)暂时取消休息日休息,每天正常上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