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系统党员志愿者驰援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2-21 14:17:53  

当下,正值各类返郑人员增多,人员管理监控难度明显增大的关键时刻,社区防控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社区防控的任务和压力也正日益加大。近日,当得知由于为了准备全市中小学复课,市教育局下沉人员将要从分包的秦岭路街道相关疫情防控卡点撤出,该街道的8个楼院卡点防疫值勤力量告急,甚至面临无人执勤的状况时,郑州市民政局积极领受任务,主动承担责任,连夜进行发动,紧急调拨人员驰援社区防疫“第一战场”,全心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先锋模范。由于局机关的三分之二人员已安排在建设路街道和高速路口各疫情防控卡点担负执勤任务,局属单位大都是社会福利、救助,殡葬养老等紧密联系民生的重点防控部位,上级明令实施全封闭管理。针对这一情况,市民政局科学合理调配工作,进一步整合力量,决定从局属8家单位再抽调人员下沉到秦岭路街道相关卡点担负执勤任务。面对临时增加的任务,局属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毫无怨言,纷纷主动请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要紧关头,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上谁上!”,“社区工作人员忙的脚不沾地,家都不能回,我们去了多少能帮他们分担一些”。就是带着这样的信念,党员志愿者全力以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决不让任何一个楼院卡点挂空档、有漏洞,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每天有民政系统的3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秦岭路街道的8个社区防疫卡点忙碌着,他们日夜坚守,认真负责排查疫情,进行信息登记、测量出入人员体温,他们在疫情一线践行初心,在危难之中彰显担当。他们逆行和坚守的姿态就是郑州民政人阻击疫情战场上最坚强的身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