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指导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1-08 16:25:43  

1月7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在局首席代表孙克强、审批办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民政服务窗口,调研指导工作运行情况。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留宪在大厅业务受理窗口向冯局长介绍了有关情况。

冯局长首先向正在一线工作的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并先后来到大厅业务受理窗口、咨询辅导区、审批后台等处现地察,期间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解了群众办事情况和工作人员办件流程、辅导环节等情况,并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冯局长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就下一步如何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充分展示民政窗口形象、更加优化营商环境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指出:一是要有强力的大局意识和改革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对标先进城市,全力服务“一次办好”改革;二是要大力破解办事“痛点”,疏通服务“堵点”,坚持换位思考,更加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提速增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三是要自觉服从大厅管理,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和业务素质,让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素质,充分展示民政窗口的风采。

新年伊始,在各项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冯局长亲临一线调研,充分体现了局党组、主要领导对民政政务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和有力指导,为认真贯彻好、落实好冯局长的指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1月8日上午,局审批办全体人员专门召开会议,进行认真传达学习并组织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明确:一是要跟紧改革步伐,瞄准工作重点,把准重要环节,确保新年度以政务服务为牵引的民政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端正工作指导,认真分析形势,找准工作短板,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力争新年度在“互联网+民政服务”上有较大突破;三是要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四是要自觉站在讲大局、树形象、促发展的高度,严格服从管理,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民政政务服务队伍。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冯局长这次来大厅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牢记职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自我加压,奋力对标追赶,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以良好的民政形象,让办事群众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