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民政局到我市学习考察社会救助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11-07 14:24:05  

11月5日,濮阳市民政局副局长王胜英一行到我市学习考察社会救助工作,郑州市民政局副调研员涂擎陪同考察。

学习考察组一行首先在荥阳市民政局召开座谈会。郑州市民政局副调研员涂擎介绍了郑州市开展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的背景、基本做法和进展情况。金水区、荥阳市民政局分别从政策出台、业务培训、工作实施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及遇到的问题方面介绍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大家就低保审批权限下放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交流。座谈会后,濮阳市学习考察组一行还来到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办事处进行实地考察,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做法以及遇到的问题。

濮阳市学习考察组一行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颇丰,学到了郑州市很好的经验做法,对濮阳市开展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限下放、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提升便民、惠民服务水平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