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到登封市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10-28 16:44:06  

根据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月25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副调研员涂擎到登封市调研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

冯明杰一行查看了宣化镇敬老院院容院貌、食堂、餐厅、洗浴间等,并与院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住的怎样、吃的如何,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院民们高兴地表示,现在条件好多了,吃得饱、穿得暖,环境也好了,住得很满意。冯明杰对升级改造后敬老院呈现出来的整体面貌表示满意,一再叮嘱敬老院管理人员一定要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为入住老人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同时,他说,冬季即将临近,全市敬老院一定要做好冬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敬老院安全运行。

在去嵩阳办事处路上,冯明杰看见一名环卫工正在劳作,下车走到他身边,关切地询问他生活是否存在困难,有没有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有困难是否知晓向哪级政府、哪个部门申请救助,老人都一一做了回答。冯明杰对他说,有困难一定要向政府提出来,民政部门就是困难群众的家。

随后,冯明杰一行到嵩阳办事处召开社会救助工作座谈会。会上,登封市简要汇报了社会救助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嵩阳办事处、少林办事处、中岳办事处介绍了各自社会救助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冯明杰说,民政工作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特别是社会救助工作事关困难群众的基本生存权益,全市民政系统要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针对当前社会救助工作存在的低保审批时间长、低保保障面偏低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切身利益,为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