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顺利举办2019年全市儿童社工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实务工作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10-22 09:15:04  

为加强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保障工作,进一步推进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及服务水平,10月21日,由郑州市民政局主办,郑州市社会工作培育孵化暨社会创新发展基地、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郑州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协办的“2019年全市儿童社工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实务工作培训班”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北校区培训室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组织了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的科长及工作人员、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相关业务人员、乡镇儿童督导员及儿童社工、儿童志愿者等领域的420余名同志参加。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继同,河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督导纪文晓教授进行授课。

刘继同教授从中国儿童福利时代与儿童福利服务体系、中国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历史发展与特征、中国儿童福利服务体系框架与组成部分、民政部门儿童福利服务主要对象与职责、困境儿童认定遵循基本原则与认定标准、如何优化各级儿福机构职能定位与角色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从国家和社会层面系统梳理了我国现代儿童福利服务体系。

纪文晓教授就儿童社会工作的实务案例进行细致分享,内容涵盖基层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体系框架、儿童福利主任和儿童督导员职责与内容及儿童发展评估等,接地气、讲实战,从基层工作角度为大家带来新做法、新思路。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更多的儿童工作者们夯实了工作基础,坚定了工作信心。未来他们将以更加专业化的姿态、精细化的服务守护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他们擎起一片蔚蓝天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