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郑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圆满结束 40名“尖子”入选市级督导人才库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10-18 10:57:13  

10月11日上午,2019年度郑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库督导入选仪式在郑州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中心酒店4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全市的100多名社工机构负责人、督导、社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入选仪式上,首先宣读了入选2019年度郑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库的名单,接下来为入选的40名督导颁发了入选证书,伴随着督导们铿锵有力的宣誓,郑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库又增添了新的力量。

近年来,郑州市专业社会工作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全市注册社工机构已有100家,从事社会工作一线服务的社工有1500余名。社会工作者和医生、教师一样,是一个专门的职业,通过政府购买社工岗位和项目的形式,为群众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而社会工作督导,就相当于社工中的导师,为一线社工答疑解惑、提供帮助和指导,使他们有能力提供更有质量的服务,切切实实让群众受益。

2018年,郑州市民政局正式启动百名督导人才培养工程,当年培养产生了24名市级社会工作督导,弥补了郑州市本土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的空白;2019年百名督导人才培养工程继续开展,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督导人才培养选拔,聘请国内行业专家教授,香港、深圳等地区资深督导通过集中授课、督导工作坊、督导模拟和督导实习等多种形式对培养对象进行系统性培养,经过3阶段、18期次、72学时的培训培养和理论、实务考核,从155名培养对象中产生了40名市级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市级社会工作督导人才达到64名。社工督导人才队伍规模的扩大,对推动智汇郑州社会事业人才荟萃计划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统计,2019年度入选人才库的市级督导人才中,国家中级社会工作师为31人,国家助理社会工作师为9人;硕士以上学历为16人,本科以上学历为38人;专业服务平均从业年限达5.64年。

据悉,2020年,郑州市民政局将继续执行百名督导人才培养工程;对已经入选的社工督导,也会通过聘请全国知名专家教授,链接先进地区资源进行再教育和持续培养。同时,将积极推动郑州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使用、考核评估机制的建立,促进督导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为建设和谐郑州贡献更大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