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案例警示教育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09-24 09:37:21  

9月24日上午,按照主题教育中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的要求,局党组在七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局党组成员、局系统县处级干部参加教育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研讨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原副主任成才旺的惨痛教训,以案促改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初心、勇担重任。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主持。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吴同欣全文传达成才旺典型案例剖析报告,与会同志深受触动、深受教育,围绕案例表态发言,一致认为,成才旺案件是信念缺失、责任缺失的典型代表,是长期不接受政治理论学习的必然恶果,只有持之以恒抓教育、抓思想、抓初心,才能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之心、为民服务之心、清白履职之心。

冯明杰局长指出,大家的发言一语中的、殊途同归,共同指出了初心教育的重要性。此次警示教育恰逢“双节”期间,恰逢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既是贯彻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意义重大。

冯局长进一步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前进灯塔,必须一刻不停地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奋进姿态。要坚守敬畏之心,永葆干事热情。知敬畏,方能规矩干事、规矩用权,只有时刻约束自身言行,务实兴业,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才能不断攀登民政事业发展新高峰。要坚持阳光用权,自觉接受监督。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唯有进一步加强公开透明力度,才能有效监督越权越法的行为发生,才能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贯彻到位。要强化纪律意识,绝不触碰高压线。纪律既是高压线,也是护身符。必须持之以恒地加强纪律意识,才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