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机关离休干部张仁元被我省选为 战争亲历者的典型代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8-09-20 16:21:33  

今年以来,郑州市民政局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选树老干部宣讲先进事迹。我局离休干部张仁元同志的参战事迹被河南省军区选为我省战争亲历者的典型代表,同时被河南卫视《中原国防》栏目对其英勇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为我局争得了荣誉。

张仁元同志出生于1931年10月,十二岁就做为儿童团团长参加革命,在敌占区参与抗日活动,十六岁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始自己的戎马生涯。先后参加了解放西玛、晨黄阻击战、解放泰州等多次战斗,并在1949年4月参加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后又随空军第十八师五十四团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曾任空军第十九师五十七团副团长、师副参谋长,在部队期间,荣获“飞行安全标兵”称号、集体“三等功”等荣誉,并受到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回想起那段烽火岁月,张仁元同志总是禁不住心潮澎湃,“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作出的哲学概括,对此,他非常赞同。

张仁元同志于1992年12月光荣离休,离休后政治思想不变,依旧关注时政和民政事业,对中央、省、市最新的文件精神坚持学习、记笔记,积极参加党组织各类活动,热心参与社会慈善活动,怀揣着“如果祖国需要,我愿重返蓝天”的梦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增添正能量。他总说:“自己年少参加革命,入党几十年,受党多年的培养,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活着就要发一份光,献一份热,做一个坚定的思想与行动一致的共产党员,为党旗增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