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绩效考核组莅临郑州检查督导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8-09-19 18:05:13  

9月18日,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绩效考核组一行6人来我市视察改革试点进展情况。郑州市政府翟政副秘书长,郑州市民政局刘鲁豫副局长,市财政局张予红副局长,市老龄办段玉田主任,市财政局社保处刘颖处长、及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卫计委和市民政局机关的同志参加活动。考核组一行按照《民政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绩效考核办法〉的通知》(民发〔2017〕55号)的有关规定,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询问和实地考核的方式对我市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

上午,在郑州黄河饭店会议室召开了由市财政局张局长主持的改革试点工作汇报会议,考核组一行听取了市民政局刘局长改革试点工作汇报。翟秘书长致辞,希望检查组的专家和领导对我市试点工作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尔后考核组查看了工作资料,并围绕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现场提问,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民政部专家、中日养老产业研究会战略委员会陈伟主任强调,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争取主要领导重视,提高站位,搞好顶层设计;要不断创新,探索总结推广面上的经验;要制定实施资金扶持、人才培养、设施建设方面系列政策措施;要在形成体系上下功夫,养老是产业但不能产业化,要在养老的社会、文化和市场属性上多做文章。考核组组长、合肥市老龄办王锡友副主任指出,考核组通过考评认为:郑州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组织保障有力,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格局。政策构架系统完整,服务创新较强,财政支持力度大。

下午,考核组一行参观了金水区广电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管城区心连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二七区杏苑社区颐养安居中心和中原区晚晴养老服务中心的环境设施,详细了解了各中心公建民营运营情况及政府扶持力度,并查阅了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延伸服务的相关档案资料。其实用的信息系统、完善的设施设备、专业的服务水平、新型的服务模式、丰富的服务内容、人性化的服务细节受到了国家考核组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社区养老照料中心机构、社区和上门服务“三位一体”运营模式,同时充分运用优质品牌资源,积极拓展服务功能,大力延伸服务范围,让更多的老年人在郑州能够健康、快乐、和谐生活,安享晚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