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参加郑州市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8-09-13 17:20:24  

9月13日下午,郑州市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在郑州慈善总会顺利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淑萍参加活动仪式,现场为51位贫困重大疾病患者代表发放爱心救助金26.2万元。

近年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突出问题,也是群众十分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此,郑州慈善总会设立郑州市重大疾病集中救助项目,并把此项目列入郑州慈善日系列活动。郑州慈善总会通过整合大病救助资源,将多方式、多渠道募集到的善款,依托慈善项目、慈善基金,对经过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偿后,生活仍然困难的群众进行再救助,使他们的家庭困境得到及时缓解,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人士对大病患者的关爱。

据统计,自今年7月份以来,郑州市重大疾病集中救助活动已发放救助金470多万元,超过2000位贫困患者从中受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