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管办举行社会组织(异地商会)负责人培训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7-08-23 16:01:08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行业协会商会的自身建设能力,推动行业协会商会不断健康有序发展,按照办公室年初培训计划安排,自8月份开始,市民管办分期分批组织举办全市行业协会商会经验交流座谈轮训活动。8月17日下午,首批异地商会负责人、秘书长如约集中,进行了会前座谈准备,征求培训建议,组织问卷调查等。18日上午第一期培训会召开,共有来自郑州市温州商会等28家异地商会6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和培训。省民管局副局长王明远、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杭军莅临会议发表讲话,并就上级有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

杨杭军副局长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和感谢全市各异地商会对郑州市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语重心长地希望大家要继续扎根他乡,不忘故乡,心系两地,搞好商会自身建设,积极为会员服务好,为社会多做公益,为两地经济发展不遗余力,发挥强力作用。

王明远副局长重点围绕中办国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内容和精神,为异地商会负责人和秘书长作了较为详尽的解读。同时,还就商会常遇到的一些疑点难点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围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如何为会员提供服务和帮助会员维权,如何当好会长和秘书长、提高综合能力素质等方面作了简明扼要的阐述,针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采取一问一答形式进行了解答。他还希望各异地商会要重视宣传、加强宣传,努力提高社会认知度,弘扬社会正能量,在不断提高自身发展能力的基础上,为推动两地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民管办主任魏益红在讲话中希望各异地商会负责人和秘书长要珍惜此次相聚学习的良好机会,多多加强商会间的交流,要团结齐心协力,相互抱团取暖,相互取经送宝,共同促进发展。

培训会还邀请我市汇雅礼仪研究院李泉院长,为大家进行了商务礼仪培训。李院长重点围绕商会经常遇到的日常社交礼仪内容开展了讲座,包括如何接待和引领客人、相互间怎样握手、如何尊客奉茶、如何把握交谈距离以及电梯礼仪等。她不时运用互动参与、现场问答等形式,让大家亲身体会,记忆深刻。讲座内容实在管用,讲解声情并茂,生动趣味,受到在座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轮训活动,一改过去大批量集中座谈培训的方式,采取分批次、小型化、重互动、解疑惑的座谈模式,不吃大锅饭,不搞一窝蜂,突出帮助解决政策疑惑和单位发展困境,让参会者人人都可以发表观点意见,人人都可以提出问题得到解答,同时有助于各协会商会间加强横向联系,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真正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进、学有所成。培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称赞,并建议要多组织此类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加强互动交流,博取发展真经,助推协会商会不断健康有序发展。下一步,其他行业协会商会的培训将分批次陆续展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