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发表时间:2016-04-01 17:46:30  
    

3月30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鲁豫以及建议提案承办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6年,我局共收到市政府转交的省、市各类建议提案72件,其中省人大建议2件,省政协提案1件,市重点建议2件。主要涉及养老、社区建设、行政审批、社会事务、双拥、社会工作、优抚、区划地名、民间组织管理、救助、福利等11个相关处室,今年的办理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老龄办仍是任务最重的处室。局党委对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霜云为组长,副局长刘鲁豫为副组长,各承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行政审批办公室,负责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统筹协调。

会上,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张国军传达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省市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办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重点建议的通知》精神,对今年我局75件建议提案进行了任务分解交办,明确了办理时间、办理程序、办理效果等要求。

最后,副局长刘鲁豫讲了话。他指出,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为我们民政工作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尤其是重点建议提案的办理质量和实效,使建议提案办理真正成为助推民政工作发展、了解民情民意、回应社会关注热点的重要载体,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通过建议提案办理落实,不断提升民政工作水平,增强民政工作影响力,推动我市民政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