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关于《郑州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3 17: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5号)和《中共郑州市委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郑发〔2021〕1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大力推广互助养老和志愿服务,扩大养老服务社会参与,探索建立养老服务时间银行机制,结合我市实际,我局起草了《郑州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实施办法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将全文公布,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2021年11月10日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至市民政局。

 

传    真:0371-67188137

电子邮箱:zzsylfwc@163.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嵩山北路12号(郑州市民政局)

邮    编:450052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程序规定,市民政局于2021年9月27日至2021年10月12日将《郑州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1.在市民政局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各个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人民政府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至2021年10月12日,共收到有关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13条。其中,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1条,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12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意见主要集中在完善服务主体、服务流程、如何进行服务时间兑换等方面内容,经研究论证采纳3条。其余未采纳的原因是不符合本市目前经济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