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政局关于对违法违规志愿服务行为开展投诉举报的公告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1-25 16:37:53  

近年来,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开展服务大型赛会、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保障民生和创建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城市形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近期,在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整体行动期间,发现有非法组织和个人存在利用志愿服务名义传播封建思想,发展传销下线,借机进行营利性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造成了负面的社会影响。为规范全市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市民政局将对全市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全面排查,现将违法违规志愿服务行为投诉举报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投诉举报内容

(一)非法组织或个人利用志愿服务名义传播封建思想,发展传销下线。

(二)在志愿服务开展过程中,强行指派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提供服务。

(三)以志愿服务名义开展营利性活动。

(四)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向志愿服务对象收取或者变相收取报酬。

(五)志愿服务组织不依法记录志愿服务信息或者出具志愿服务记录证明的。

(六)志愿服务组织泄露志愿者有关信息,侵害志愿服务对象个人隐私。

二、投诉举报方式

为便于及时对违法违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调查处理,投诉举报内容应包括:违法违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地点、具体事实、证据或相关线索等。

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如发现违法违规志愿服务活动线索,可向市民政局:0371-67181128,邮箱:c67181128@163.com 进行投诉举报,也可向所在区县(市)民政部门举报。

投诉举报提倡实名,民政部门将依法保护投诉举报人合法权益,对投诉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2022年1月2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