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07-10 14:24:50  

7月8日上午,民政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深邃洞察和科学把握,系统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科学回答了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是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守初心、担使命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是打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政治根基,以扎实作风保障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有力举措,要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的要义精髓。《论述选编》分九个专题,摘自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报告、指示、批示等七十多篇重要文献,内容非常丰富。要领会好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巨大危害,从思想深处斩断根茎,提高免疫力。深刻领会根源本质,不断增强判断识别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种的能力。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认真掌握防止和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方法。切实担起领导责任,将党员、干部时间和精力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桎梏中解放出来。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民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工作。要进一步学深悟透。部党组成员要带好头、树标杆、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组织专题学习研究,部属媒体要加强有关学习贯彻工作宣传,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创新方式学,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和实际效果。要对照检查,整改问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检查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精文简会、调查研究、督促检查、担当作为、减轻基层负担等方面存在的作风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切实整改问题、堵塞漏洞、筑牢防线,加强日常监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深化。要树新风、强担当,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民政工作任务落实。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为民之风,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贯彻到统筹推进民政领域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及各项民政工作中,切实走好第一方阵、当好模范表率,带领全国民政系统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将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成员作了交流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民政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