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养老机构管理 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来源:郑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1-05-07 10:41:45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傅锐)为推动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辖区养老机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稳定,日前,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对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安保防护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察看了辖区各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安保、防火、安全用电、食堂卫生及食品留样等工作的落实情况。督促各养老机构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杜绝采购冷链食品,切实把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贯穿于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之中,有效保障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机构要加强安全生产、安保值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的巡查力度,严格实行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火灾和煤气、天然气等中毒事件发生。此外,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防止因麻痹疏忽导致的事故发生,增强消防安全防范责任感,确保入住老年人得到有效照顾,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