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查高龄津贴发放 将优待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郑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1-03-26 17:22:21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韩茹)近日,经开区九龙办事处开展高龄津贴入户核查工作,确保辖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享受到此项惠民政策。

加大宣传,建立台账。办事处建立健全高龄津贴动态核查机制,通过张贴公告、上门入户等形式将高龄津贴相关政策宣传到户。同时,工作人员对老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等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建立工作台账。

仔细复核,保证准确。工作人员对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认真登记,对台账中的信息逐一复查核对,避免出现重发、漏发、错发等现象。此外,及时取消户籍迁移出辖区范围和过世老年人的高龄津贴领取资格,对高龄津贴发放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核查。

强化监督,确保公正。办事处通过入户核查等各种措施及时掌握高龄老人的死亡、新增等动态信息,及时对新申报材料进行收集、审核、汇总和上报,对有疑问的申报对象及时重新调查核实,做到进出有序,确保高龄津贴发放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切实让国家对高龄老人的优待政策落到实处,着力提升辖区高龄老人的幸福感、归属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