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启动“护童行动”涉及两千多名留守和困境儿童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3-22 15:35:40  

  3月18日上午,2021年郑州市“护童行动”社工志愿服务项目启动。郑州慈善总会资助项目款20万元,支持项目开展。

 “护童行动”社工志愿服务项目由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社会工作协会共同实施,项目以社工志愿者为核心,带动心理咨询师、教师、康复师、其他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专业志愿服务力量,针对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常态化关爱保护。

    2021年“护童行动”将组织46支社工志愿者队伍,共994名专业志愿者,对接81个街道(乡镇)的205名农村留守儿童和2346名困境儿童开展儿童福利政策宣传、心理健康辅导、家庭教育指导、残疾康复救助、控辍保学,以及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个人成长、兴趣辅导、社会适应等专业志愿服务。

  “护童行动”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是补充公共服务短板,完善民生保障,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改善生活、学习、社会参与条件的重要举措,也是郑州市“慈善+社会工作+志愿者”融合发展的具有代表性的重要成果。

    河南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南枫叶小熊教育集团、郑州知了康复医院等爱心合作单位与“护童行动”项目签订了志愿服务合作意向书。

    下一步,项目将联动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大篷车、主题活动周,以及常态化组织社工志愿者进入儿童家庭开展帮扶服务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护童行动”慈善项目深入广泛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