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慈善活动在郑州举行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时间:2020-09-07 11:13:01  

    汇大爱共克疫情,集善行决胜小康。9月4日,庆祝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慈善活动在郑州举行,全国各地慈善会系统负责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会聚一堂,共赴慈善之约,共襄慈善盛举。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出席活动并讲话。江凌、马懿、戴柏华、谢玉安、邓永俭出席活动。

  宫蒲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这是党和国家对慈善事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伟大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所给予的精准定位,是赋予慈善事业的光荣使命与神圣责任。作为慈善组织与慈善工作者,要不断提高站位,明晰形势,明辨方向,明确任务,将慈善事业持续推向更深领域、更高境界。

  戴柏华在致辞时指出,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慈善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借鉴兄弟省份的好经验、好做法,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着力推动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启动。省慈善总会向困境儿童家庭代表发放救助金。(记者 卢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