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村级文化活动中心 提升留守儿童综合素质
来源:郑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0-05-25 16:27:42  
  •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 “解决留守儿童问题不仅是乡村治理的迫切需要,更是促进农村家庭和谐乃至社会稳定的需要。”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潢川县驻郑州流动党工委书记黄久生建议,要充分利用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全面提升留守儿童综合素质,为孩子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黄久生在调研中了解到,近几年,随着有关政策的出台,各地扎实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留守儿童在放学后,尤其是到了周末和节假日,因为疏于教导,他们面临着难以得到全面健康发展的问题。
  • 黄久生说,父母长期不在身边,老人无法满足留守儿童心理、学习以及德智体美劳等教育上的需求,如何利用周末和节假日让留守儿童得到安全健康有效的教育?怎样让国家的教育方针在留守儿童身上同样得到落实?他认为,要通过社会的关爱来填补家长不在身边的空白,通过社会的关爱让他们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
  • 黄久生建议,要有效利用村级文化活动中心阵地,建立农村留守儿童的村级活动场所,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心理辅导、各类文体活动、公益活动等,弥补周末和节假日留守儿童心理、学习等方面的空白,让孩子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育在其中,全面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确保其心理和身体健康成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