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39家慈善组织、红十字会 累计接受社会捐赠款物价值13.47亿元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16 14:39:29  

(记者陈微娴)省民政厅日前对外公布,从1月26日河南省慈善总会经省民政厅审核备案在全省率先发布“防控疫情共克时艰”慈善项目到3月11日,全省累计有339家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款物价值13.47亿元,拨付捐赠款物价值12.36亿元。

慈善事业的生命力与动员能力取决于公信力,公信力取决于及时充分的信息披露。省民政厅把指导慈善组织、红十字会公信力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求各慈善组织、红十字会依法主动准确及时全面动态地公开信息,畅通监督渠道,保障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面对批评与质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审计、纪检和社会监督。

河南省慈善总会“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慈善项目从1月26日紧急启动至今,善款收入和支出每天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详细情况可以随时登录河南慈善网查看。

下一步,省民政厅将继续鼓励全省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加强合作,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开发和设计项目。支持慈善组织广募善款,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实践,鼓励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持续提升公益慈善的专业性、服务提供的有效性,以及公众参与慈善的可行性和便捷性,努力实现“人人可慈善、处处献爱心”的良好慈善文化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